主堆三代绿红,偶尔二代出没,以及bluepluse,jaydick,kontim等等等等子世代的大家www

【三代绿红】艾叶,姜糖和人形自走驱蚊器

*非典型abo,让我们只讨论他们的信息素

*养生老年少女连能想到的信息素都很养生系列【】












***
沃利简直怕死了夏天。

不是因为高温,不是因为高速消耗的能量,只是因为在夏天无比猖獗的蚊子——是的,这该死的长脚昆虫,所过之处留下的永远是痒到让人抓狂的肿包和受害人冲破天际的叫骂。

 
而沃利偏偏就是幸运的招蚊体质。……起码对于他身边的朋友来说还挺幸运的。想想看一群黑压压的蚊子聚拢在你周围但就是不叮你只围着你身边的兄弟,居然还有点点刺激,跟恐怖电影似的。

就只有当事人沃利还闹不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讨这些吸血生物喜欢。还是迪克良心发现(毕竟他还有过相当长一段时间想入非非妄图以自家好友为原型拍恐怖片),给闪电侠指点了迷津。

“还不是因为你的信息素吗……蚊子最喜欢咬的就是甜香味散得多的人,你自己信息素什么味儿你还没点逼数?”

沃利恍然大悟。



沃利的信息素确实是甜的。准确说,甜和香他还都占了。别误会——沃利还是个铁骨铮铮的好男儿,哪怕是糖果味的信息素也不会让他变得和那些在甜品店里流连忘返的小姑娘一样柔柔弱弱。而且说到底这种信息素说不定还是他们闪电家族遗传,毕竟巴里的信息素也是甜甜的,只不过他的甜香更近似于戚风蛋糕一样的柔软敦厚,让人满满的都是安心感。相比之下沃利的糖果味闻起来就夹杂了一丝丝辛辣的味道在里面,像是冬日里的姜糖,闻起来虽甜,可真正尝起来又辛又辣。沃利是真不知道蚊子们看上了他哪一点。

“其实准确来说不熟悉你的人都以为你的信息素就是红糖味儿,就别提那些虫子了。”迪克同情地拍拍兄弟的肩,“多穿衣,少露肉。起码它们不能透过裤子咬你对吧。”







***
事实上沃利很想告诉迪克多穿衣实在是治标不治本:他站在路边只是一会儿功夫,连耳朵都被叮得起了大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阿卡姆跑出的病人,站在路边手舞足蹈宛如跳大神。

沃利简直恨不得把自己脸上都贴上防蚊贴,再跳进花露水里泡个几小时。不过他猜就算这样那些嗡嗡叫的混蛋也不会放过他。而且更糟糕的,上帝造人的时候一定是遵循了某种迷一样的能量守恒:这意思就是说,有人能有多招蚊子,就有人能有多驱蚊。 


而那个人偏偏就是那位完全不讨人喜欢的绿灯侠,凯尔雷纳。

说真的,如果那个天生自带防蚊特效的人是任何一个除了雷纳之外的家伙,沃利绝对都会死皮赖脸地贴上去,他发誓,哪怕是老蝙蝠他都敢把自己粘在他的披风上并且完全无视主席的杀人视线。

——但偏偏那个人是凯尔,一个他从来都看不顺眼,见面必怼的小菜鸡新手英雄。





“第一,凯尔其实真的蛮好的,我觉得可能只有你一个人看他不顺眼;第二,他也不是菜鸡,他早就是联盟合格的一员了;第三——到底命重要脸皮重要?”

迪克痛心疾首地看着沃利疯狂挠手,而那条胳膊上少说也有七八个包——噫真的挺恶心。跟着蝙蝠侠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夜翼也不由得在心里嫌弃了一遍老朋友,反手利落地把对方控制不住乱挠的手捆了个严严实实。

“凯尔的信息素一点都不好闻!”沃利极其缓慢地翻了个白眼,生怕迪克看不明白似的。“他浑身都是一股子奇怪的植物味,又苦又涩,闻了就觉得在喝药似的。”

“其实也没你说的那么差劲。”迪克依然试图好言相劝言。“而且你都快被咬肿一圈了,再不找点解决方法我怕你真的被咬到失血昏倒在战场上。”

迪克摸摸下巴,突然觉得还是有点不够严谨,毕竟他太了解沃利了,硬要他去和他不喜欢的人套近乎还不如给他一枪来得痛快。“或者你可以问问巴里是怎么做的?他的信息素也是偏甜的,应该和你一样招蚊才对。”

“他说哈尔叔叔没事就带他上天兜风,基本上吹个一两小时的风信息素就被暴力吹淡了,几乎没有影响。”

“……哦。”

就架不住人家有男朋友呗。










***
沃利到底还是架不住群蚊攻势,向凯尔势力低头了。不过表面上他是作为凯尔的搭档,——感谢老蝙蝠,他架不住超人的每日骚扰,终于通过了联盟固定搭档练习的建议,而迪克很明显给他吹了耳边风,不然谁会把两个一见面就吵架的人绑定在一起呢。

凯尔其实都已经佛了。在听到蝙蝠侠宣布名单时他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回去赶稿。这种分组完全没有意义,用脚趾头想想沃利都会第一个跳出来大声反对的好吗,他连眼皮子都不用抬一下。

于是很遗憾的,凯尔的脚趾头这次没能灵验。他莫名其妙就收获了一只闪电侠,对方还一边嫌弃他一边对他寸步不离。





凯尔的确是个合格的人形自走驱蚊器。

沃利第一次get到了在公园的草丛里光腿坐一下午安然无恙的新体验后对着手机大吼大叫了二十分钟,哪怕迪克不耐烦地挂掉电话之后他都还继续对着忙音高声歌颂了半小时没有蚊子的世界可能就是天堂的模样,凯尔身上唯一的优点可能就是如此,但已经足够了。

在除去训练场里几乎为零的距离,有事没事就耗在对方家里的周末,以及无休止的互相嘲讽之后——沃利终于搬进了凯尔家。以合租人的身份。他的房租到期,在这么久的无蚊生活之后,他早就已经完全受不了原来满房间吵着的吸血昆虫了。于是沃利韦斯特,半年前口口声声字正腔圆地发誓“我就是死死外面也不会和凯尔雷纳呆一起”的铮铮铁骨好男儿,就没皮没脸地挤进了画家的小出租屋。

当然他并没有让凯尔看出来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呆在他身边。他还是会照样挪耶凯尔尚未持续太久的超英履历,为他在战场上的漫不经心大发雷霆,但是有一点不一样了——在凯尔忍受不了他的唠叨,大声嚷嚷着让他既然不顺眼就离他远点时,他总要理直气壮地往人身边一站,抱怨着是蝙蝠侠不讲道理的分配才把他俩绑定在一起,他作为前辈一定要好好指导他的战斗成长,一边又悄咪咪地享受无蚊时光,给老朋友发这么一条短信。

凯尔真好用啊。lol






***
凯尔是真不明白沃利到底打的是什么鬼主意。为什么要一边嫌弃他一边还要跟着他。耿直的画家躲在自己的小黑屋里苦思冥想,最终只能把这归结于沃利已经认识到他的态度不对了,但就是不好意思直接承认。

很好,这很沃利。

凯尔为自己完美无缺的推理点了九十九次赞,连带着看沃利的眼神都不同了。虽然这个红毛小子之前针对他针对得几乎不讲道理,但认识到错误总归还是好的,就很值得表扬。

凯尔捧着一副慈父心肠简直要被自己感动到流眼泪,于是从此对沃利愈发容忍起来,连小伙子因为租不到房子硬要跟他挤一起,还喜欢在他画画的时候抱着爆米花在一旁嘎吱嘎吱评头论足都不太在意了。他甚至还愿意在画画时因为男孩儿的大呼小叫屈尊起身给他泡杯果珍——这要是放在三个月前,凯尔可能会一口咬定这绝对不是真的自己。

更重要的,凯尔突然发现沃利的信息素居然格外好闻。混合了各种糖果的清甜香气,凑近了就像走进了街角那间小小的可爱糖果屋。凯尔不爱吃甜,可这味道放在沃利身上却偏偏有了独一份的气息,这太奇怪了。

凯尔思来想去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以前就没闻过沃利正常的味道。

在此之前,凯尔甚至一度以为沃利的信息素是辣椒或者什么更重口味东西。毕竟第一次见面就被辣到涕泪横流的记忆可不那么容易清除。——但事实上只是因为沃利越是情绪激动时,他信息素里姜糖的那一部分就越浓。而很遗憾的,沃利在此之前就没有几次情绪不激动。

凯尔现在想想自己原来过的还是人日子吗【】

起码现在已经不一样了。沃利呆在他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多,状态也越来越放松。于是男孩儿身上属于糖果那部分的味道终于释放出来,间或仍有辛辣味,可已经是带着暖洋洋的惰意和暖味了。这味道会在下午两三点时瘫在凯尔身边的男孩儿身上飘出来,或者半夜电影之夜(沃利一个人的)时直冲凯尔鼻腔,激得他瞬间从半睡半醒的倦意里挣脱出来。
跟个活体提神醒脑剂似的。







***
“今晚一起去看电影吗?布鲁斯给了我两张电影票,但小翅膀又没时间。”迪克在许久未见的朋友眼前晃了晃手。沃利看起来挺不错的,露出的胳膊也重新变回了原来的白皙肤色,再没了那些瘆人的红疙瘩。

“啊?不了,今天轮到我做饭呢。”

迪克震惊地转头看朋友,直到沃利坦然地吹爆了一颗泡泡糖他才继续开口。

“你是说你到现在还在和凯尔呆在一起,还跟他协商了每天谁做饭?”

“对啊。他每月的这天都得去和编辑斗智斗勇,不然就都归他管了。”沃利眨眨一双翠绿色的眼睛,再无辜不过地向嘴里又丢了一颗糖。

“等等等……你不是一直嫌弃他信息素难闻吗?怎么现在还能心安理得地和他住一屋?“

“他身边没蚊子啊。”沃利摆着一种明明白白的“这么简单的原因都想不到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迪克格雷森”的表情冲好兄弟皱了皱鼻子。“而且他的信息素闻久了也挺好闻的。……你知道吗,那些味道其实是蓝草,茜草还有一点点艾叶。闻久了会有一点点苦甜的味道,像巧克力似的。他也确实最喜欢黑巧克力,超级无趣,对吧。”

迪克迅速调整好了面部表情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嫌弃沃利。

“所以说,你习惯了凯尔的信息素,和他日常生活都已经分工明确而且连他喜欢吃什么都知道了。你们已经开始交往了吗?”

“嗯……嗯?我们没有!”

迪克险些被扑面而来的辣味熏到飙泪。

沃利怒气冲冲地看着迪克龇牙咧嘴地揉鼻子,就恨不得把他的脑袋摁进墙面。

“我说了我就是因为他身边没蚊子才跟他呆在一起好吗!他对我来说就是个人形自走驱蚊器!我还是超级讨厌他!”

迪克眯起眼睛,也不知道是因为空气中尚未散去的辣姜味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他现在并不太想把眼睛睁开。

还是别提醒他现在都已经入冬,蚊子都快死绝了,还有他耳朵红得和茜草炼出的染料似的了吧。








***
入冬之后凯尔又开发出沃利信息素的新功能。比如在他要求给他倒水时故意延迟不去,男孩儿身上不满的姜糖味就会立刻充斥整个屋子——嗅进鼻子就像点了把火似的,周身都暖和起来了。








***
沃利觉得这还真不是个事儿。

迪克说的对,在他们渗透进对方的生活这么深以后,平日里看起来平常的小事就突然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比如凯尔在他的死缠烂打大法下叹着气买回来的一盒又一盒甜甜圈,或者是他因为凯尔打架时不管不顾的疯劲气出来的暴跳如雷忧心忡忡,又或者是半夜两人挤在小沙发上看电影时无意中搭在一起的臂膀,或是他在看凯尔画画看到半睡半醒时感到的对方在他发间温柔的摩挲——

沃利惊悚地发现他们早就不知在何时已经如此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可彼此居然还都迟钝得从来没意识到这一点,非得等外人一棒子打醒,才晕晕乎乎地意识到这些。

可他要怎么和凯尔说?“嗨凯尔,你知道吗我一开始其实可讨厌你了但是就是因为你能赶蚊子我才接近你来着,但现在我好像已经离不开你了”?

逊毙了 。

沃利烦躁地揉揉脑袋,扯得一头卷发生疼。

“你干什么呢沃利?”

沃利被面前突然的一声吓得原地弹跳。凯尔打开灯,瞅了瞅空荡荡的餐桌用某种“我就知道”的表情暧昧地笑了笑。

“你又忘了做饭对吧?”

“呃……对,抱歉。”沃利怵在原地,结果立刻被对面塞了满怀的饭盒。

“我就猜你不记得。我从外面打包了意大利面,热热就能吃了。快点儿吧我都要饿扁了。”

沃利端着碗从厨房里出来时脑子还是木的。他不大确定凯尔是不是会愿意听到那些话,或者他们还是就保持目前的状态继续下去,好像也未尝不可……

凯尔正在餐桌前发呆。黑发男人的侧脸在厨房漏出的橙黄色灯光下显得温柔又安静,他的每根发丝都被镀上了金黄。有植物的淡淡清香流淌过来,把沃利围了个严严实实。艾草的馨香和蓝草的苦甜味突然让沃利如释重负,一股强烈的安全感打得他晕晕乎乎,瞬间放弃了一切抵抗。

“嘿凯尔,你知道吗?其实我一开始只是把你当驱蚊器使来着。你在这方面挺有天赋的。” 


凯尔从沉思中惊醒,难以置信地盯着自己的同居人。“什么?……驱蚊器?“

沃利马上后悔自己说出这些话了。

“但是那只是暂时的,后来我就发现你其实比驱蚊器好多了你比它有趣你比它可靠你还会给我捎甜甜圈你比它有用多了!”

凯尔神色奇异地挑挑眉毛。 


“呃……谢谢你对我远超于驱蚊器作用的肯定?”

沃利只想从窗户冲出去摔成一滩无知无觉的肉泥。

凯尔认真地看着红发男孩儿。一秒。两秒。三秒。——他笑出了声。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了,那我也坦白一下吧。一开始你跟在我身边既不肯走又要烦我,我其实是把你当提神醒脑剂看的。”

沃利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一双翠色的眸子像是能掉出星星。凯尔发现自己很难移开目光。他清了清嗓子才把目光从沃利的脸上撕下来。

“然后后来我又把你当暖炉使……你知道的,姜驱寒。你的信息素偏偏又是姜糖的味道。”

沃利瞬间就忘掉了半分钟前的尴尬,两步冲上去就把凯尔撞翻在地,揪着他的脸颊看上去凶得很。

“你说什么???我把你当驱蚊器有情可原,提神醒脑剂和暖炉是个什么玩意儿?……你给我解释清楚了凯尔雷纳!”

凯尔被自家男孩儿压在身下,根本动都不敢动,只能扭动了半天终于从背后摸出了朵玫瑰,一个劲儿地塞到了沃利鼻子底下。

“行行行我知道错了……二比一,我理亏我输了。那我愿意继续做你接下来的驱蚊器,……你还愿意做我的暖炉吗?冬天还没过去呢。”

沃利瞅瞅花又瞅瞅人,到底冷哼一声劈手拿过了那朵已经被压得面目全非的玫瑰,脸上已经是掩饰不住的笑容。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下来了。……不过说好了,你的驱蚊器功能,可得给我当一辈子。 


……无限期的那种最好。”





一言为定了。








end.









三代使我快乐,三代使我幸福,三代就是神仙谈恋爱噫呜呜噫请原谅我最后这么没有耐心让迪基一棒打醒梦中人了【】




评论(8)
热度(37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纽约vs中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