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堆三代绿红,偶尔二代出没,以及bluepluse,jaydick,kontim等等等等子世代的大家www

【二三代绿红】当四个直男逛街时他们在想些什么

*又叫做“超英都有特殊的砍价技巧”x

*lof主并没有相关经验所以请自动忽略一切bug。看着开心就好x

*披萨的梗有出处,解释见文末。

*情人节自娱自乐系列www











“我以为你最近有点什么烦恼?绿灯?”

女侠的声音突然响起时凯尔正皱着眉想着家里乱糟糟的一团事,被这么一吓他险些从椅子上跳起来。

“没有啊。”绿灯侠希望自己包裹严实的面具能帮他躲过女侠锐利的目光。但这显然没用。戴安娜优雅地换了条腿翘着,看似不经意地抖了抖腰边的套索。凯尔立刻溃不成军。

“好吧……其实也没多大事,就是我们家,最近有点经济紧张。”

一个不会理财的大老爷们很糟糕。两个就是灾难。凯尔在面对飞涨的房价时才真真切切地意识到这一点。他和沃利准备从他在格林尼治村的出租屋里搬出来,找个安静的地儿买套自己的小房子。然而现实给予了他会心一击。他发现以自己微薄的存款连首付都不够,加上沃利上次中的奖金也不行。自以为事业已有成的年轻人膨胀到半空就被砰地戳炸,自信心落了满地。

沃利非常想帮忙,但他现在能做的最稳定的工作也只是实验室的助手,毕竟非自由职业者如果要做到随时都能脱身拯救世界,工作的可选择性就几乎为零。

“这么说的话确实还挺严峻。”女侠摸着下巴非常同情。“不过如果开源做不到,你们为什么不试试节流呢?”

凯尔无奈地摊手。“我们何尝不想……可从哪里节?又怎么节?我总不能让沃利顿顿啃面包干吧?”

戴安娜突然露出了一个凯尔从没见过的,也许用“傻气”来形容最为贴切的笑容。凯尔从没想过自己会用傻气来形容女侠,但事实如此。马上他就知道女侠是想起谁了。

“我想你得见见史蒂夫。他最擅长这个了。”







“你能帮到他的对吗亲爱的?我记得当初我不会用钱,都是你帮我一手操办好的。……你甚至知道怎么让它们变多!”

“那只是单纯地存进银行戴安娜……我没那么神奇。”金发的男人有些窘迫笑笑,转头温柔地看着身边兴奋得像个孩子似的年轻姑娘。“你能帮忙倒杯茶来吗?顺便我刚买了新口味的冰淇淋,你可以吃一个试试。”

“冰淇淋!”戴安娜激动得面色绯红,在爱人的面颊上用力一吻。“我爱你!”

纵使对别家情况再不了解凯尔也知道女侠怕是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了。史蒂夫疲惫地揉揉脸嘟弄了一句“希望她别吃太多”,便重新抬起眼认真地打量凯尔。

“这么说你是需要一点生活技巧,能帮你省下些钱的那种?”

凯尔认真地点头。“戴安娜说你砍价挺厉害。”

“砍……好吧她是这么跟你说的。”史蒂夫哭笑不得。“我只是借此延长一点跟戴安娜逛街的时间。一点小乐趣。没想到她当真了。”

无形狗粮。最为致命。凯尔终于体验到沃利跟他开玩笑时身边一帮哥们的心情了。这话是不是暗示他该走了?

“不过我确实有一点点购物的技巧……不过首先你得把思想摆正了,凯尔。我知道购物是大多数男人都讨厌的事,尤其是你还要讨价还价试图省钱。”

史蒂夫不知从哪儿摸出纸笔,在纸上写下了一个大大的“5”。凯尔盯着那个墨黑色的五茫然不知所措,史蒂夫注意到了年轻人的迷惑,无奈地耸肩。

“你看这就是我第一点需要你做到的,在街上游荡的时间起码要大于等于五小时。”

“五小时???”凯尔没出息地叫出了声。“这是要把周末全都交代了的节奏?”

“如果你是真的按照大多数精于此道的女孩子的路子来,五小时根本不算什么。”史蒂夫扳着手指慢条斯理地解释。“逛街,货比三家,午饭,逛街。你可以顺便把这当成跟你爱人共度的娱乐。或者团队出行,大家一起玩也挺好。”

凯尔感到一阵凉意。史蒂夫怕是不知跟着戴安娜逛了多少次街才做到如此气定神闲,他总算是体会到跟女人谈恋爱和跟男人谈到底会带来什么不同的影响了。

“总之,试一试,你会有新发现的。”







“他就是这么跟你说的?”哈尔笑得停不下来。“真不愧是戴安娜的男朋友,额外份的耐心你值得拥有。”

“别笑了。”凯尔黑着脸摸出一张皱巴巴的小纸条。“他还帮我列了几条砍价的技巧。我需要你们的帮助!拜托,你们就没有什么需要用到这些的地方?”

“没有。”哈尔眦出一口白牙,笑得无比自信。“我是试飞员,巴里是物证技术专家,我俩的工资应付生活完全够用。”

“呃……哈尔,这个我要持保留意见。”一直没说话的巴里闻听此言终于忍不住吱声。“虽然工资从数目上来说的确足够开支,但我觉得你需要改一改你的消费方式。”

“比如?”

“比如买杯咖啡就把钱包里的所有钱掏出来硬往人家手里塞,还说剩下的当小费!你不认识美元的数字吗?!”提到这个巴里突然咬牙切齿,嗓音都提高了八度。哈尔自觉理亏地往后缩了缩不再说话。巴里猛灌一口果汁平复一下心情,对着凯尔仍是好声好气。

“所以这个周末我们跟你们一起去。正好艾瑞斯要过生日了,她想要一只口红来着。……对了,沃利呢?”

“……他在家各个角落里找钱呢。”






沃利坚持只要大扫除一下家里各个角落就可以自己滚出好多硬币。

但他忘了拿前提是家里必须有多余的钱乱扔才行。

于是红发男孩哭唧唧地钻进男朋友怀里被顺了半天毛才高兴,勉勉强强答应了跟他一起购物。

凯尔内心真是复杂万分。这个世界,大概已经没救了吧。





逛街是每个直男的噩梦。

哪怕找了男朋友的超英也是直男。

于是在周日九点的街上,两位绿灯侠两位闪电侠对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懵成了四尊雕像。他们是谁他们在哪儿他们不应该在家看书打游戏吗。

还好凯尔尚存一丝理智,在其余三人掉头准备撤离时及时拦住了他们。“购物清单,……我们有购物清单呢。顺便一说,我建议咱们每个人都去试试砍价。权当积累经验。”




“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砍价啊。”

“哈尔。”

“但是我可以努力尝试。:D”



据说化妆品店是最容易被驴的地方。凯尔一马当先决定为身后跟着的两个生活无能(当然巴里不算)做个示范。

“您好先生,请问需要些什么?”

“口、口红,谢谢。”

凯尔清楚地听见沃利在背后笑出了声。

第一次来女士专柜紧张一点有什么!凯尔咬牙切齿。下周坚果减半吧您。

“不知您想要什么色号?这个,红色行吗?”

导购小姐欲言又止,生生把到嘴边的色号改成了颜色。凯尔皱了皱眉,努力回想了一下巴里发给他看的那张图片。

“我不太了解色号,不过能把那个蜜桃粉拿给我看看吗?”

导购小姐突然眼内放光,吓得面前四个男人集体抖了抖。

“我很久没有听到男人说出这么专业的名词了!……请过来,我们主要的产品都在这边!请问口红的主人是什么类型的长相?我可以更好地为您推荐——”

“呃,这个……对了,就照着他来吧。”凯尔求助地寻找巴里,发现他早就跟哈尔不知溜去了哪儿。只见过过几面的艾瑞斯的脸在凯尔脑子里宛如540p超糊图片,怎么也想不起来。他灵机一动扯出背后的沃利。反正都是姑侄,长得该有几分相像的。

“哦——好的,我知道了,请过来试试这几种型号吧。太艳的颜色和发色反而冲突了,不如看看这款牡丹粉?”

“这个未免也太淡了点。”凯尔打量着手中口红的颜色,目光一转发现小姑娘的目光已经完全变了味,吓得慌忙解释。“我们不是要玩什么愚蠢的play,没有奇怪的癖好……请给我玫瑰色的那款,对,就是杏仁黄旁边的那个……谢谢。”

“这些颜色都他妈有什么区别?你说黄色旁边的红色会死吗?”

“不要侮辱颜色。沃利。”凯尔耐心地把被沃利挡过的口红又拿回来,“我是在帮你的姑姑和叔叔挑东西。老实点儿,待会儿给你买冰淇淋。”

沃利不满地撅起嘴。“你是不是忘了我跟你过来不是为了看你炫耀你的色感的?……你的砍价技巧呢?给我看看?”

“急什么,你要知道什么叫水到渠成。”凯尔拍拍男朋友的脸,“等着看。……顺便我觉得这款挺适合你的,你要不要也来一支?”

“滚你的凯尔雷纳!”


“那就要这一款了。”凯尔冲全程激动得有些过头的小姑娘点点头,开始盘算小纸条上的第一条。怎么说来着?挑刺儿?欲擒故纵?……

“给您打八折了先生。”

“蛤?”凯尔莫名其妙,沃利目瞪口呆。

“因为您的懂行和省事,先生。您不知道我们每天要帮来给女友买口红的男人们解释各种颜色有什么不一样有多难。”女店员满眼知音难觅,以及恋恋不舍。她直接把东西递给了沃利。

“珍惜你的男朋友吧,你可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因为男朋友买错了口红在我这里退换货时闹到要分手了。”

“这算是砍价手段?这算吗?”沃利的世界观都受到了震动,一路碎碎念着跟着凯尔出店。他的男朋友志得意满,搂着他简直要飞起。

“只限于特定领域。没有专业知识你用都用不了。……我回去得给史蒂夫反馈一下,说不定他能在二手飞机市场有什么收获。”






他们在一家服装店外找到了巴里和哈尔。然而两人的脸色并不太好。准确地说是巴里脸色不好,哈尔更多的是心虚。

“呃,我有努力去正常支付,凯尔,你知道——”

“如果你把跟售货员调情叫做正常支付。”巴里的眉头皱得能拧断一只变小了的原子侠的腰。“就算是你是在努力砍价,感情牌也不是这么用的,天才。”

“我只是看她挺喜欢聊天,就顺着她点看看能不能讲讲价钱嘛。”哈尔努力辩解,但在巴里的不开心脸面前到底还是丢盔弃甲。“好了好了我错了,你看我这次好歹有点清钞票再递出去,姑且算作进步?”

巴里还想再教育自家男友几句,但对方已经涎皮赖脸地贴过来要亲亲抱抱,一米八八的大男人当街耍无赖,就问谁能受得了,谁能?

反正巴里不能。

凯尔近乎黑脸地看着自己的两位前辈从怒气冲冲变成互拉小手你说我笑,用时未超过三分钟。人前秀,这是长辈该做的事吗?

“凯尔你看啊,学着点儿。”沃利还唯恐天下不乱地凑在凯尔耳边嘟弄。“你当年要是有哈尔叔叔一半的体贴咱俩早就在一起了。”

“你要是有巴里的一半宽容我俩也能早在一起。”凯尔控制不住地翻了个大白眼,但看到沃利气鼓鼓的脸又忍不住笑,末了干脆在他的脸颊上轻轻一吻。“得了吧,你知道我们就是喜欢现在这样的对方。”







“呃,我应该先进去找到想要的衣服,然后挑刺儿,最后提出理想价位并假装不要,等店主叫住我是吗。”巴里机械地复述了一遍,还是颇有些为难地最后一遍请退。“我基本上没有跟店主砍过价,凯尔。而且我一般也不太需要这么做。……你确定是我必须得去吗?”

凯尔无比笃定地点头。“就是这个套路。我们需要榜样,你是最好的选择。”

巴里最后一遍看了眼身后一脸看大戏样子就差捧个瓜子嗑的三人,认命地迈进店门——

“艾伦先生!”

“简?”巴里惊喜地认出了跟自己打招呼的熟面孔。“这是你的店吗?”

“是啊是啊。”年轻干练的女店主开心地点头,“以前承蒙你照顾,现在我有自己的店,你就是我们的会员,给你折扣哦!”

这次换做是哈尔脸色不好了。他抓住自家男孩儿的手硬是没让他再往前走。“巴里?”

巴里马上意识到哈尔误会了什么,赶紧摆手解释,“简原来在我家附近的商场里做店员,我经常去那儿买衣服。时间久了大家都脸熟。”

“而且不仅如此哦,艾伦先生真是太好啦,一直都很信任我们的衣服,哪怕有问题也是好声好气地说,我们大家都说下次自己开店就一定要给你折扣,你看,机会就到了。”

巴里腼腆地笑笑,忙着客套去了。哈尔意味深长地摇着头,语气里全是迷之自豪。“你看巴里就是这么好,谁都知道我的宝贝最棒棒。”



凯尔捂住眼。突然觉得今天大家好像秀的都是不一般的骚操作。






“凯尔……”“不你别说了。”凯尔面对菜单沉思。“我不为难你,沃利。你可以不用学砍价。老实闭嘴就行。”

“我说我想吃海鲜的,你说什么。”沃利冲男朋友做了个鬼脸。“你们砍价都靠专业靠美色靠人品的,我没那本事。”

“……那就五个十二寸的海鲜披萨谢谢。”凯尔疲惫地搓着脸,无视服务员诧异的目光递出菜单。他们这桌可有两个闪电侠。五个披萨怕是只能塞塞牙缝。

但服务员并没走,颇有些歉意地询问道:“不好意思,12寸的面饼用完了,可不可以换成十个个8寸的中号海鲜披萨,价格不变?”

凯尔刚欲点头,岂料沃利脸色一变,按住凯尔。“12寸的披萨面积约113平方寸,而一个8寸披萨面积约50平方寸,两个就是只有100平方寸,少了11.5%以上,这么换我们吃亏啊。”

服务员没料到还有这么一出,正愣神之间沃利眉头一皱又发现自己似乎太过简单。“不对不对……12寸的披萨是切为8份的,8寸的披萨是切为6份的,而披萨上的虾仁,培根,芝士等用料都是按照份数计算,也就是说两个8寸披萨一共12份,用料是比一个12寸切8份的披萨多出50%的。那这么说还是给了我们优惠的,也没毛病。”

哈尔撑着脸兴趣盎然,居然还叫了声好,被巴里拍了下才没再作声。凯尔哭笑不得。“沃利咱别在这种事上较真好吗……知道你物理学得好。”

“不是我物理学得好不好的问题!这是作为大学生的基本尊严!”沃利颇为凶狠地瞪了自己男朋友一眼,活像只被踩了尾巴的小猫。“我刚想到这个说法哪里不对了!一个8寸的披萨切6份,每份面积约为8.3寸²,而一个12寸的披萨切8份,每份面积则高达14.1寸²。前后两份的面积差别如此巨大,用料上却几乎相等?怕不是对12寸的披萨偷工减料太多了吧!”

“我给您免单不行吗求您别说了……周围的客人都要骚动起来了啊……”可怜的服务员欲泣欲泪。凯尔闻言马上见好就收,揽住沃利往沙发里一塞。

“没问题没问题,我会好好教育他让他不要乱说话的。”





免费披萨吃的就气定神闲。凯尔从来没发现沃利满肚子的物理干货还有这等应用,于是又get到一波新操作。

四人把披萨打包就赶紧出了门,生怕沃利再造什么妖发现自己哪里又出了错叨念个不停。四人干脆直接上了天,两位绿灯一个变沙发一个变四人桌,在天上野餐开心得很。

哈尔有一搭没一搭地啃着披萨,把自己的盒子都往巴里那边推。“其实咱们这一趟出门也算是满载而归。”

凯尔无言地点头。的确如此,某种意义上的大获全胜。

“不过我觉得常规的砍价方法真的不适合咱们。”沃利塞了满满一嘴的披萨话都快要说不清。“但这些巧合又不可能每次都碰上。我们还是缺少一个稳定的节流方法。”

沃利说的有道理。饭桌一度陷入沉默,耳边风声呜呜,如泣如诉。巴里有些犹豫地拆开一个包装盒,慢条斯理地开口。

“不过说到节流,哈尔,你还记得好久之前你老是在宇宙做任务,我呆在地球时都会在哪儿消磨时间吗……”

哈尔瞬间点亮灵感点。

“瞭望塔的食物储藏室!”

两位年轻人跟着恍然大悟自愧不如。

妈的,姜还是老的辣啊。







所以千省万省不如抱大佬的腿。

于是今天瞭望塔的食物储藏室也是不堪重负呢。






【蝙蝠侠:???下一步是不是就要联名要求发工资了你们???】





end.





声明——

对于里面的一切bug我lof主概不负责。

因为我就是不讲价直接买了就走的那种怂包。超级超级讨厌逛街,找店铺都找带椅子的那种人w

以及披萨的梗来自知乎。授权要到啦!这是链接。后面其实还是有后续的……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4369673/answer/139919781

大家情人节快乐嘿嘿嘿w

评论(24)
热度(80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纽约vs中心城 | Powered by LOFTER